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双十一来了 快递员招聘包吃住月薪过万仍难招人

2016年11月10日 14: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快递业已成中国增速最高行业之一

每年的双11作为考验快递业应对极限峰值的测试,同时也在推动快递企业运营能力进行系统性升级。调查显示,在包裹量高速增加的环境下,每年的双11峰值都将成为各大快递公司第二年的常态水平,形成行业良性循环,支撑快递业务量保持较高增速。


快递员月薪上万元难招人3

快递员月薪上万元难招人


数据显示,随着双11等大型网购促销活动的盛行以及电商的高速发展,一批“国产”快递物流公司日处理能力走上世界前列:单个快递公司日均处理快递包裹量从100万单跃升到1000万单级别,仅用了五年。行业规模来看,截至目前,快递业已经连续五年增幅超过50%,成长性甚至超过电商,成为中国增速最高的行业之一。根据艾瑞咨询数据,中国快递市场票件量在2011年至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4.1%,相比之下,同样高速发展的电商这五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0.3%。而横向来看,2015年中国快递业务量(揽件量)已超过美国54%。

行业人士指出,快递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到2020年我国快递年业务量实现500亿件”的目标有较大概率将提前实现。也有分析认为,未来五年年复合增长率仍将在20%以上,预计至2020年,我国快递市场的票件量将达到600亿件。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双十一来了 双十一 双十一购物 快递员招聘难招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