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双十一来了 快递员招聘包吃住月薪过万仍难招人

2016年11月10日 14: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快递经理:拉朋友双11来帮忙成了额外任务

“经过几年的大考,快递行业已基本能从容应对双11。双11是一场练兵,也是一场物流升级之战。”多家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不过,高峰期内的人手配备和限定时期的劳动密集强度无疑仍是令整个行业最为紧张的“痛点”。


快递员月薪上万元难招人4

快递员月薪上万元难招人


一家快递片区经理告诉北青报记者,公司从9月过后就开始着手加强人员的储备和调度,新来的几名快递员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已经较为熟练,双11期间的派件量年年创新高,人手越充足越好。“近期给大伙提前布置的额外工作,就是争取能拉几个朋友,双11、双12时能帮上忙。”

快递员小耿是苏宁易购刘家窑分发点的一名员工。他告诉北青报记者,站点第一次集中分拣从早晨6点半就开始了,临近双11订单量已明显攀升,“平常大约半小时能分完一批包裹,这几天分拣量加大,昨天花了一个多小时。”作为一名已经入职五年的老快递,小耿表示自己估算着双11期间每天的派送量将超过300件。

“真到了高峰期的时候,除了送快递就是送快递,电动车一骑就是一整天,都在去往顾客家的路上。忙起来连喝水上厕所都觉得顾不上。”

谈及工作量和收入,一位快递人员表示,快递工作是个强度不低的体力活,特别是在旺季高峰,挣得都是辛苦钱。他透露自己所在公司采用底薪加计件结合的方式,业务量较好的网点,薪水能有五六千元,“双11挣上万是有过,但确实是非常辛苦,业务量也不是常规的水准。” 文/本报记者 任笑元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双十一来了 双十一 双十一购物 快递员招聘难招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