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贵州黔西工委在精准扶贫联系村开展帮扶活动

2016年11月10日 16:23 | 作者:李慧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7日,黔西县政协副主席、民建黔西工委主委林琴带领会员企业到新仁乡隆兴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活动。

在隆兴村办公室,乡村两级有关领导汇报了全乡和隆兴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贫困村及贫困人口脱贫出列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林琴认真听取汇报后说:黔西县计划在2017年全面脱贫,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民主党派,我们积极参与到县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民建组织的优势和作用,汇聚会内资源,竭尽全力为贫困村和精准扶贫户脱贫出列出谋划策,引资捐资,帮助隆兴村发展生产,支持医疗教育事业发展,为贫困村和精准扶贫户脱贫出列作出积极的贡献。

民建会员、黔西县育才医院院长侯红俊和黔西县伦辉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明伦表示,根据隆兴村汇报中需要解决的事项,将帮助解决该村新建垃圾池4个、公共厕所1个、维修村卫生室1个。

隆兴村属二类贫困村,距乡政府所在地6公里,国土面积4.6平方公里,辖10个村民小组432户1783人,人均耕地面积1.33亩,贫困发生率为29.5%,人口分布边远偏僻不集中、自然灾害频发、生存环境恶劣、农村劳动力不足、青壮年劳动力掌握劳动技能少、村内无集体经济等是主要致贫原因。通过近年来的一系列扶贫措施,截止2016年,该村还有44户146人未脱贫。

编辑:韩静

关键词:帮扶 精准扶贫 民建 贵州黔西工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