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帮扶毕节持续给力

2016年11月23日 14: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智力帮扶,为山区群众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赫章县平山乡中寨村润德园山庄老板杨群感受最深,7月份,杨群作为赫章县42名致富带头人之一,被中央统战部安排到北京进行培训。“这次培训,给我带来的是头脑‘风暴’。”杨群说,自己开农家乐有些年头了,由于动手早,生意不错,去年总收入超过了100万元。杨群一直觉得,自己的农家乐发展不错。“到了北京参加培训后,特别是到了北京怀柔一家农家乐参观后,才知道自己做的哪叫农家乐?只是简单的餐馆而已。”杨群说,她的农家乐在服务、玩乐方面还有很多不足。

回来后,杨群立马改善自己的农家乐服务,给服务员换上统一的服装,并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在自己的100亩果园里种上牡丹,准备把果园和餐饮很好地结合起来,打造真正的农家乐,“这样游客来有玩处,不再吃完饭就走了。”

今年以来,统一战线组织这样的“头脑风暴”培训很密集,截至目前,先后培训了教师3300人次、学生1400人次、医生200人次、干部800人次、农村技术人员60人次。

在产业发展方面,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统一战线投入了大量真金白银。中央统战部协调河仁基金会连续3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扶持赫章县12个贫困村产业发展。民革中央在纳雍县实施艳红桃、有机蔬菜示范种植项目。民盟中央协调河北连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推进种羊繁育基地建设。民建中央帮助黔西县引进微波处理垃圾、小型观光旅游飞机项目。民进中央推进会员企业投资兴建“开明同心城”项目三期工程。农工党中央促成南京瑞年百斯特有限公司与大方县签订了总投资额5亿元的保健品、中药材生产加工、医疗器械等项目合作意向书。致公党中央协调引进4家企业入驻“致福光谷”产业园。九三学社中央协调上海雪榕集团投入资金7.1亿元新建大棚600个。全国工商联协调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和宝龙集团分别向织金县捐赠2000万元产业帮扶资金,协调11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织金县30个贫困村。中华职教社协调签约资金50亿元的英创力电子电路项目落户金海湖新区……

世界企业500强恒大集团,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工作的有关精神,响应全国政协的号召,选择大方县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拿出30亿元,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帮助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脱贫。目前,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正强力推进。

东部十省市统一战线积极搭建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平台,组织开展各类考察帮扶活动70余次,联引20家东部企业参与试验区“千企帮千村”活动;深圳市帮助引进33家企业入驻毕节经济开发区,推动龙岗区对口帮扶金海湖新区;江苏省江阴市统一战线捐赠14.4万元支持贫困村改善农业基础设施……

“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小康,毕节的任务还很艰巨。但是有了统一战线的倾力帮扶,我们实现同步小康的步子就会更快。”毕节市相关负责人说。(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毕节市委统战部 贵州日报)

编辑:韩静

01 02

关键词:统战部 毕节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