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巴中政协:脱贫启立“军令状” 百企千人帮万户

2017年01月04日 15:27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分享到: 

南江县政协:

“四种帮扶”全覆盖。结对帮扶。全县286名市、县政协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702户。所有在外委员主动与政协和居住地党委政府取得联系,一一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就业帮扶。选择实业型委员39人,帮扶295名困难群众进厂务工。行业帮扶。根据委员界别特征和行业实际,通过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四是履职帮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出有价值、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通江县政协:

层层压实、强化推进。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政协主席任组长的“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领导小组,出台《关于深入开展“百企千人帮万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的实施意见》,制定《“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责任分解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示范带动。副县级领导分别入户走访11个乡镇31个村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做到户户见面,全面掌握贫困家庭情况,量身定制帮扶计划。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分别深入挂联乡镇及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督查。春节前,为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物质及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强化委室服务。将全县240名政协委员划分为6个活动组,专委会负责做好活动组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引导全体委员积极投身“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强化定点帮扶。涪阳石龙寺村是通江政协的定点帮扶村。目前,在该村规划中药材产业300亩,已发展50亩;规划核桃产业808亩,已实施第一批栽植;协调争取危房改造和产业发展资金130万元,协调市烟草公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650万元,帮助新建了村级综合服务站。强化宣传引导。编印《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手册,宣传委员在“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中的生动实践。2016—2018年,确定每年政协全会宣传主题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全会上表彰一批“百千万脱贫帮扶”活动中的先进委员。


\

图为巴中市政协主席李树海(中)赴基层一线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