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北京市政协举办长走活动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9周年

2017年04月25日 16:44 | 作者:秦云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秦云 宋宝刚)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9周年,2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在门头沟区举办春天长走活动,450余位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长走自门城湖公园永定楼南侧广场出发,沿永定河西岸向南行走再沿东岸返回,全程约8公里。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宣布长走开始。

北京1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宣布长走开始 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该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自此,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为此,从2013年开始,北京市政协每年五一前夕都会组织长走活动。

北京2

参加长走的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从永定楼南侧出发 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北京3

长走活动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摄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政协坚持每年举办长走活动,一方面是为了重温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推动各界委员和机关干部以更加卓越的行动履行好政协职能。另一方面,也是为委员之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搭建平台,为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感受春天、拥抱自然提供机会。同时,活动的开展对于继承发扬爱国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推进首都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也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启动仪式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张冰主持。活动中,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一路行走,亲身感受着永定河两岸的春天美景,尽情享受着健康长走带来的无限乐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活动 北京市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