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真摊上事了 美国会众议员要求弹劾他:涉嫌妨碍司法公正

2017年05月18日 11:13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美国网络杂志《沙龙》直言,特朗普真的有被弹劾的可能了。但是美国石英财经网认为,没有理由相信,大多数特朗普的共和党支持者认为总统应该被弹劾。除非这些发生了,否则共和党议员不太可能会联合呼吁弹劾特朗普。没有共和党的支持,弹劾难以取得进展。

最新消息显示,特朗普今天(当地时间周三)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的结业礼上发表演说,大发牢骚和委屈。他说:“看看我最近所受到的对待,特别是媒体,我可以极肯定说,历史上没有政治家受到更差或更不公平对待,你不能让他们使你倒下。你不能让批评者和反对者妨碍你实现梦想。”

美国有三位总统曾遭弹劾指控,其中,尼克松在“水门事件”、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绯闻案中,弹劾指控中都有“妨碍司法”这项内容。

尤其是尼克松,特朗普卷入的这些纠纷唤醒了美国人的“水门记忆”。1973年,尼克松解雇“水门事件”检查官阿奇博尔德·考克斯(Archibald Cox),以阻挠国会调查。但是,司法部长埃利奥特·理查森(Elliot Richardson)和副部长威廉·洛克肖斯(William Ruckelshaus)抗令,并辞职。

1974年8月9日,在面临国会弹劾罪名几乎必然成立而导致被罢免的情况下,尼克松宣布辞职。福特继任总统后,宣布赦免尼克松的一切刑事责任。

CNN:如果国会得到备忘录原件,特朗普总统大位岌岌可危

美国《纽约时报》此前爆料称,今年2月13日,弗林因 “通俄” 辞职;第二天(14日),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会面结束后,科米立即写了一份会议备忘录,详细记录了此次会面情况,以及特朗普的要求,并共享给FBI其他高级官员和助手。

科米的亲信说,科米每次与特朗普通电话或见面交谈都会记录,而根据科米写的备忘录,特朗普对科米说:“我希望你能看清楚,放了弗林。他是个好人,我希望这件事你能放手。”科米没说是否停止调查,仅回答:“我同意他是好人。”

科米把备忘录拿给FBI高级官员看,但未告知正在调查“通俄门”案的局内同事。不过白宫发布声明否认科米备忘录所言:“总统从未要求科米或任何人结束任何调查,包括对弗林的调查…这不是对总统和科米之间对话的正确描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美国会众议员 弹劾 妨碍司法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