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真摊上事了 美国会众议员要求弹劾他:涉嫌妨碍司法公正

2017年05月18日 11:13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特朗普曾推特称:科米向媒体爆料前,最好希望没啥录音。

美国众院司法委员会及监督委员会33位民主党籍议员十六日联名致函共和党籍其他委员,要求启动调查,查明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是否“妨碍司法调查”。

即使是共和党内部也出现调查特朗普的声浪,共和党籍众院监督委员会主席查飞兹也函请FBI代局长,交出科米和特朗普之间所有谈话纪录,包括备忘录、笔记、摘要和录音,共和党籍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麦凯恩甚至表示,事件已发展到“水门案的规模”。

不过美国国会众院议长莱恩(Paul Ryan)呼吁对于身陷风波的特朗普总统不要“骤下判断”,并强调国会须收集所有相关信息、查明真相,不应随意揣测或影射。

截至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媒体得到这份备忘录的原版,媒体都是引用据称是看过该备忘录的人的话报道。随着事件的发酵,各界人士纷纷期待能尽快公开备忘录原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如果国会最后得到备忘录原版,且其中所记录的内容跟与《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一致的话,那么特朗普的总统大位将岌岌可危了。

特朗普与科米 “通俄门”事件愈演愈烈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美国会众议员 弹劾 妨碍司法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