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真摊上事了 美国会众议员要求弹劾他:涉嫌妨碍司法公正

2017年05月18日 11:13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民调:首次多数美民众支持弹劾特朗普

特朗普近来负面新闻不断,美国民众对其信任也大打折扣。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16日报道称,一份最新的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是支持弹劾的人数首次超过反对弹劾的人数。

独立报截图: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是支持弹劾的人数首次超过反对弹劾的人数。

报道称,这份由民主党的民调公司“公共政策民调”(Public Policy Polling)进行的民调显示,48%的美国人支持弹劾特朗普,只有41%的反对弹劾。而在三个月之前,同样的民调显示,支持和反对的人数势均力敌。而这个令人震惊的民调结果是发生在特朗普突然将FBI局长科米革职之后。

报道还说,科米被革职使得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担心FBI对特朗普选举阵营同俄罗斯关系的调查。科米被革职之后,特朗普的支持率也跌至两个月来的最低点。盖洛普的调查显示,57%的美国民众不满特朗普的执政表现。只有37%的美国民众支持将科米革职,而反对的民众为48%。

美国宪法第1条第3项第6款规定,参议院有审讯一切弹劾案的全权,合众国总统受审时,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应为主席;第2条第4项规定,总统、副总统和合众国的所有文职官员,凡受叛国、贿赂或其他重罪轻罪的弹劾并被判定有罪时,应被免职。

根据美国宪法,基于“叛国、贿赂或其他重罪和轻罪”来解除总统或其他联邦官员官职,弹劾程序可分成好几个阶段。如果众议院多数议员赞成弹劾案,之后会交由参议院表决,达参院2/3高门槛表决通过即可罢免。

美国被弹劾的三位总统:约翰逊、尼克松、克林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美国会众议员 弹劾 妨碍司法公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