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萨德”发射车秘密入韩事件:文在寅要求用地重新环评 年内或难完全部署

2017年06月06日 09:49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据澎湃新闻6月5日援引韩媒报道,韩国4辆“萨德”发射车秘密入韩事件有了新进展,青瓦台5日查明,瞒报萨德反导系统发射车入境是由国防部高官魏昇镐指示的,青瓦台决定禁止他插手萨德相关工作。与此同时,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国防部依据法令对“萨德”用地进行适当的环评,使“萨德”入韩获得程序正当性为全体国民所接受。由此,“萨德”年内恐难实现完全部署。

4月26日,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萨德”部署工作进行中

“萨德瞒报”事件新进展

韩联社6月5日最新报道称,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5日举行记者会表示,经调查,指示瞒报4辆“萨德”发射车暗中入境的是国防部政策室长魏昇镐。青瓦台决定禁止其插手“萨德”相关工作,并将对有关人士进行进一步调查。

韩国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称,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工作人员撰写的报告初稿中写有一共六辆发射车,包括第二批四辆发射车的保存位置。显然当时除了两辆已部署的萨德发射车之外,还有四辆被暗中运入境内保存,现已证实是魏昇镐在审稿时下令删除相关部分内容。

调查还发现,四辆发射车入境的事实已上报至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前总理黄教安也知晓相关情况。

国防部政策室长魏昇镐

韩防长或遭革职查办

除此之外,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也身陷“瞒报”事件中。此前,由于韩国媒体的报道,5月28日,国安室长郑义溶在与韩民求的午餐会上质问此事,韩民求却反问道,“有这种事?”

直至文在寅在5月30日亲自过问,韩民求才终于承认称上个月已经运抵,并试图以“新闻有所报道”为由为自己开脱,令文在寅大为震惊。

如今,身陷危机的韩民求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会议。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3日下午参加会议的韩民求始终神情严肃,和身边的日本防长稻田朋美形成性鲜明对比。

在香会现场的韩国记者表示,韩民求当然有理由感到尴尬:目前的他在韩国国内深陷危机,国防部长一职也几乎可以确定做不下去——这很有可能是韩民求,这位在“萨德”问题上颇具影响的人物,在国际舞台上最后的“演出”。

事实上,据韩媒此前报道,由于涉嫌瞒报4辆“萨德”发射车入韩事件,韩民求此次香会之旅险些未能成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萨德”入韩 用地重新环评 年内或难完全部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