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常喝绿茶好处多多 还能减少脱发!

2018年10月24日 15:41 | 来源:长青谷健康网
分享到: 

在国人的饮食文化中,茶叶一直是一项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物品。不论是自己饮用还是馈赠佳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绿茶的受欢迎程度也非常之高,这都得益于它的超高营养价值。

常喝绿茶好处多多 还能减少脱发!

医生指出,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抑制睾酮向引起脱发的双氢睾酮转化,从而减少脱发。喝茶或服用绿茶提取物可以阻止脱发并促进头发再生长。

绿茶含有黄酮醇和儿茶素,已被发现具有显着抗氧化,抗肿瘤,抗炎,抗菌等特性的物质,可有效降低DHT,减少脱发问题。

常喝绿茶好处多多 还能减少脱发!

研究表明,绿茶抑制了5-α还原酶,该酶参与了DHT的合成。还发现干扰睾酮合成中涉及的途径。此外,绿茶可改善血液流动,这种改善的血流量可导致毛囊刺激,刺激睾丸激素并阻止其转化为DHT。

同时饮用绿茶还有其他的好处:

抗氧化,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1、 促进肠道蠕动,清理肠道

2、 预防心血管疾病

3、 预防癌症

4、 促进头发生长、减少脱发

常喝绿茶好处多多 还能减少脱发!

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助于刺激头发生长,减少脱发的发生。同时使用绿茶洗发按摩头皮都可以达到减轻脱发的效果,绿茶能和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泡例如柠檬,会提高对儿茶酚的吸收率,保健效果更好。

编辑:赵彦

关键词:绿茶 好处 脱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