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有一种忙,叫‘政协忙’”

宁夏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侧记

2019年12月27日 16:05 | 作者:范文杰 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7日电记者 范文杰   实习记者 张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如何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加强和改进”这篇大文章?这是当前摆在各级政协面前的重大课题。

11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协在河北石家庄举办地方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专题研讨班。

12月11日,宁夏政协“趁热打铁”,召开全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

简短的半天时间,全区各市县区政协59位与会者,铆足了劲:谈经验、说问题、想办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为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团结奋斗中干出政协机关的新样子,不辜负人民政协发展的大好春光。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任魏锋书面传达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专题研讨班精神和通报自治区政协2019年主要工作。

“现在开始小组讨论。”

“请大家发言捞‘干货’。”在众人相继走向各自的小组时,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阮教育特意嘱咐了一句。

“现在有一种忙,叫‘政协忙’。”这句话在会场频频出现。

忙,是各级政协机关共同的感受,要在团结奋斗中干出新样子来,就要高标准严要求。

“想干出新样子怎能没有人干活。”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协秘书长常国胜笑着说:“我们机关12个人,今年54岁的我算是比较年轻的,4个专委会都只有一人办公。”

“我是机关干部里面最年轻的。”银川市贺兰县政协秘书长傅龙说:“半个月里已经写了21份材料了。”

固原市政协秘书长张骞说:“去年,我们从基层借调了4名年轻干部,但编制解决不了,原单位已经开始要人回去了。”

……“‘无米难炊。’真的难!”

自治区政协回应,“两个薄弱”问题是全国各地地方政协普遍的痛点,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找到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给我们讲过:政协是个‘良心活’。不管多难,我们都要想办法克服。”气氛中充满着温暖与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政协忙”要与提质增效想呼应。令人欣慰的是,今年在“无米”的情况下,全区各级政协也干出了新样子。

银川市政协建立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大讲堂”、“有事好商量”平台、全区第一个开展远程协商。

石嘴山市政协以专委会牵头开展“政协开放日”活动。

固原市创建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大家来商量”履职平台。同时,制定了机关党支部党员履职考评亮黄星办法。

……

翻开全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材料,满满当当的16项,字里行间仿佛看到了这一年全区各级政协忙碌的身影。

学习是政协的传统,学习事关委员履职成效,事关人民政协事业的兴衰。会上,更多的基层政协建议加强政协干部和委员的培训密度,更好的汲取精神“养分”。

自治区政协积极回应:将通过视频资料和书本资料,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培训形式,提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履职和服务能力。

4个小时的会议,很及时,很解渴,但意犹未尽。这是与会者最强烈的感受。他们认为,政协是政治组织,是政治机关,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抓大事、敢碰难事、不放小事,有敢于担当的底气。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张秘书长,明年我们计划去固原市政协学些你们的制度建设经验。”

“欢迎!一起努力当好参谋助手,提高服务质量。”

散会后,银川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李红梅与固原市政协秘书长张骞边走边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秘书长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