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 套取国家资金2500万

2014年10月10日 16: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科学技术部党组今天通报关于巡视整改情况。关于审计署2012年4月审计发现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的问题,目前,共依法依纪查处了8人,其中陈英旭、宋茂强2人被依法判刑;李宁、李澎涛、王新月、王甫(李澎涛的博士生)4人被依法批捕;邹华暂不起诉;潘绥铭被行政处分。通报全文如下:

  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27日至5月15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科技部进行了专项巡视。7月9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向科技部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专项巡视是对科技部工作进行的一次严格“体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科技部党组、万钢部长对此高度重视,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部署,立行立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 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部署巡视意见整改工作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9日巡视组反馈意见后,科技部党组随即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认真解决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以及贪污、侵占、挪用、虚报冒领科研经费问题,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2. 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部党组迅速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转发各单位,并于7月11日召开科技部处以上干部大会,王志刚书记代表部党组通报巡视反馈意见,就全面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整改。部党组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针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进行了研究讨论,形成了《关于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并梳理细化,确定了6大方面39个任务的整改台账,明确了时间表和每项任务具体牵头负责的部领导,责任落实到人,要求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确定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3. 坚持边整边改,立行立改。针对反馈意见,部党组明确,对具备条件能够尽快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需要通过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完善的,要抓紧研究提出方案;对应该解决但受制于客观条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认真研究提出加强和推进有关工作的意见和措施;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科技部自身难以解决的,要加强协调力度,积极推进。7月31日、8月21日、8月28日和9月4日4次召开部党组会,万钢部长、王志刚书记和各位部党组成员都汇报了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对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 干部兼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