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让提案涉及方有更多发言权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探索提案办理三方协商机制

2015年11月23日 11:04 | 作者:高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提案办理让社区居民满意了,我自然就满意了。”11月16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委员陈和平对提案承办单位工作人员这样答复。据了解,今年,区政协实行提案办理三方协商机制后,提案办理除了征求提案人意见,也需征求提案涉及方的意见。

为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今年,浔阳区政协选择一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明确涉及第三方利益的提案作为试点,探索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涉案方的三方协商机制。三方协商机制要求在政协提案委立案后,将提案交给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前必须与提案人、提案涉及方进行面对面协商,拿出办理措施以及预期目标;办理结束后,要求提案人和提案涉及方代表签署意见。今年,陈和平委员在《关于做好社区环卫文章的建议》提案中指出,人民路社区环卫基础设施落后,环卫临时工待遇底、出工少且流动人员多,乱倒乱放问题致使社区环境卫生一直不能有效改善,居民怨声不少。为此,作为提案承办单位的区市容局多次召集提案人、社区居民进行沟通,提出增加环卫设施、提高环卫工工资、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等解决办法并一一兑现,赢得居民点赞。

“今后,我们将对更多提案实行三方协商新机制,让提案涉及方拥有更多发言权,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浔阳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程候锋表示。(高雄)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 提案办理 三方协商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