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武陟政协聚焦教育均衡 实现名校带动城乡"捆绑"发展

2015年11月30日 11:16 | 作者:闪卫 李辰 姬娜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加强薄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实行区域内校长和教师交流制度”、“实施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提升作用。”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政协常委会议上,委员们围绕推进九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建言献策。

2013年以来,武陟县教育局在学习先进地区办学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名校代新、强校带弱”的集团化办学新模式,使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高。今年10月以来,武陟县23名政协常委通过对全县部分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发现,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存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素质急需提高;城区人口急剧增加,学校大班额问题亟待破解;全县幼儿园幼师编制严重不足等问题。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常委们建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努力缩小教育发展差距;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继续探索、推广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实现城乡学校“捆绑”发展;强化全社会的素质教育理念,积极做好知识重要性的宣传工作。(闪卫李辰姬娜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武陟县政协 教育均衡 名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