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南省政协委员调研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公立医院改革内在动力不足

2015年11月30日 14:14 | 作者:龚菁琦 | 来源:湘声报
分享到: 

湘声报讯  11月25至26日,省政协民盟界别委员赴永州市开展“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进情况视察。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参加。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祁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2012年,祁阳县作为第一批全国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县之一,改革成效较明显。公立医院门诊药占比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4.48%,住院药占比下降22.9%。

座谈会上,永州市各县区介绍了公立医院改革的成功经验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财政保障不到位、配套政策没及时跟进、分级诊疗体系还不健全等。

杨维刚指出,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中,存在改革的内在动力不足,公立医院和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难以调动等问题。目前药品生产流通秩序仍较为混乱,尤其需要解决药品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等问题。建议建立充满活力的人事分配机制,建立多措并举的控费机制等,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湘声报记者 龚菁琦)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湖南省政协委员 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