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兰州城关区政协委员走访督查找问题

2015年12月11日 10:07 | 作者:赵雨欣 陈国伟 王涛 |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分享到: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晚报 (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陈国伟 王涛) 12月10日开始,城关区政协委员会开展全区各街道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管理及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走进街道社区,走向街头,除了督查工作成果外,更切实了解各街道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地调研相关工作机制的科学性。

街道摆出困难和问题

在雁北街道督查时,当委员们询问网格员是否能做到24小时监督到岗时,雁北街道办事处王主任称,这项工作要求很难达到,原因是百分之八十的网格员都是女性。王主任告诉委员们,有几次夜间巡查,年轻点的网格员都是父母陪着一块儿来的,结了婚的网格员是丈夫陪着来的。听到王主任如此说,委员们也议论起来,网格员多为女性,24小时监督到岗确实不太科学。委员们表示会向上级部门上报,争取解决。

在雁南街道督查时,街道陈书记提出的几点困难中,尤属煤炭销售点缺少引火煤的问题较难解决。雁南街道在冬防巡查过程中发现,燃烧有烟煤的情况越来越少,但是用柴引火的情况却屡禁不止,其中跟居民难以就近买到引火煤有很大的关系。为此,陈书记专门向委员们提出建议煤炭二级销售点增加出售引火煤。

在青白石街道督查时,委员们了解到,该辖区大多数道路硬化未完善、生产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缺乏专业环卫设施,多年来辖区环卫工作都以街道及各村组建的清扫队伍进行日常清扫保洁。

政协委员将上报

督查过程中,政协委员们更关心各街道在冬防和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于不科学的措施现场了解情况后准备整理成资料上报。

除了上报情况以外,委员们还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和计划,那就是继续关注雁滩城中村村民集中供暖的问题,以村为单位,协调开展天然气改造供暖工作,争取从源头上杜绝小煤炉的使用。对天然气到不了的片区,建议街道选出一到两个村试点,采用用电取暖、空气能源热泵取暖。据了解,这种取暖方式已经在城关区开展试点,经过改造,后期的运行成本不是很高,值得扩展使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兰州城关区政协 兰州城关区政协委员 督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