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海安县政协视察基层卫生服务站建设情况

2015年12月11日 11:22 | 作者:苏丹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2月10日,县政协主席周宗泉率队视察海安县基层卫生服务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翁晓云,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吉传稳,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蔡祝平,县政协副主席赵剑波,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储开泉,秘书长张华及部分政协委员,县民政局、人社局、财政局、卫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基层卫生服务站代表参加活动。

周宗泉一行先后视察了开发区的农林村卫生室、南屏社区卫生服务站和高新区的闸东社区卫生服务站,详细了解了海安县基层卫生服务站的建设情况。

近年来,海安县认真贯彻落实新医改总体要求,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着力织牢村级卫生网底,村卫生室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全县拟建226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截至10月底,已建成204个,其中,新建144家、扩建6家、改建54家,完成建设总任务的90.27%。

座谈会上,周宗泉指出,海安县基层卫生服务站建设成效明显,建设的标准化、管理的制度化、服务方式的多样化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他强调,各区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卫生服务站建设工作,着力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乡村医生分类分批参加不同的培训班,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水平,规范药物使用,切实减轻群众用药负担,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医疗卫生需求。

翁晓云要求,加快村级卫生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全县村卫生室基层医疗机构信息管理系统的部署,加强乡村医生计算机应用培训,依托县级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推进居民动态电子健康档案、妇幼和慢性病移动健康管理的惠民服务项目建设,实现村卫生室与县、镇医疗卫生区域远程会诊,更好地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记者苏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海安县政协 基层卫生服务站建设 社区卫生服务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