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加强人民政协智库建设

天津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成立

2015年12月15日 09:17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天津市政协近日召开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

“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需要成立一个具有研究咨询特色的组织,以便更有效地整合和拓展智力资源,使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进一步细化、强化、专业化,在开展协商议政工作中,形成和放大协商民主的‘乘数效应’。”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告诉记者,市政协要进一步整合委员和专家们的智力资源,围绕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促使政协的协商建言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通过政协智库的探索,也为推进天津新型智库建设,加快形成一个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智库体系作出努力。

天津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是在主席会议领导下的一个研究咨询机构,是做好政协协商议政工作的重要思想库和智囊团,其重点工作是为决策提供服务。为保证研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地开展工作,成立大会同时通过了《天津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程》,着重对研究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指导思想、工作职责、组织机构、委员聘任、工作方式等作出有关规定。《规章》提出将通过全体会议、政策咨询会、书面征询、调研考察、专题建议等不同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咨询论证工作,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人民政协智库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