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科创成果转化到底难在哪里?

上海崇明县政协委员走向基层、走进企业找答案

2015年12月15日 09:22 | 作者:葛文君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迈出产品到市场的最后一步,从而完成由科技投入到科技产出的流程,瓶颈有多深、门槛有几道?上海市崇明县政协近日组织委员走向基层、走进企业探究竟,上海华贻电力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委员们此行的考察目标。

“崇明企业亦不乏有创新技术和产品出现。然而,崇明注册企业经过认证、被评定为创新成果转化的项目,每年登记在案的数量非常少,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低,距离打造成熟和完善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还有相当大的努力空间。”在微观看企业之前,委员们对于宏观的趋势也有了基本的判断和了解。

在和企业界人士的交流中,委员们发现,科技成果转化登记数量偏低是制约崇明区域内科创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症结。之所以偏低,更深层次有两个问题:其一是政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推动力度还相对不够;其二是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规范性有所欠缺。

“科创成果转化工作对政府和企业来说,本身就是一道难题。”委员们表示:要激励企业创新、提升产业能级,推进科创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就应当不断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对接,加大对企业创新成果转化的规范和推动力度。

委员们认为,应加强对科技创新成果的示范推广,拓宽新技术、新产品的市场渠道,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广泛应用,帮助塑造企业品牌;切实发挥政府采购的示范作用,为企业创造稳定的市场空间,降低新产品早期进入市场的风险。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崇明县政协 上海崇明县政协委员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