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女大学生表白受挫躺地寻死 盘点大学生失恋自杀惨案

2015年12月16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大学生因失恋夜攀香山香炉峰持刀自杀

女大学生表白受挫躺地寻死 盘点大学生失恋自杀事件


10月1日晚11时左右,香山公园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起,指挥中心布警“在香山香炉峰上有人用刀要自杀”。

52岁的民警马春海和54岁的民警曾春荣值班,两人携带好照明设备出发,路上与报警人联系。

报警人介绍,欲自杀的男青年身在香炉峰上的缆车站里,当时缆车已经停运。

两位民警决定爬上山。两人白天就已在香炉峰执勤,刚下山不到4个小时。

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两位民警和一名公园管理处人员先后到达香炉峰,发现一名男子坐在停运的缆车内,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

将计就计救下轻生男

突然出现的民警,让这名男子有些慌张,反复地喊着“不要过来”。

民警老马嘱咐工作人员不要靠近,民警老曾则打着手电筒上前和那名男青年搭话。“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自杀,快把刀放下吧。”

男子称是一名来自外地的大学生,因失恋患了抑郁症,此次是来北京看病的。

“我觉得用刀自杀太痛苦,你们能不能让我‘安乐死’?”这名男子问。

老曾将计就计说,“安乐死是很严格的,需要请示,只要你把刀放下,咱就可以商量。”

经过反复安抚,男子平静下来,放下了手中的刀。两名民警迅速上前,将男子控制。

回到派出所后,警方联系到男子的家人。昨日一早,家人赶到香山公园派出所,将男子接回。


编辑:杨岚

关键词:女大学生表白受挫躺地寻死 女大学生表白受挫寻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