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临朐县政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12月18日 13:25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临朐县政协紧密结合帮扶对象实际情况,突出重点,破解难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落实具体责任,帮扶工作“求实”。临朐县精准扶贫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后,县政协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明确“帮扶谁”、“谁来帮”、“怎么帮”的问题,按照县级领导干部结对帮扶5户贫困户,科级干部帮扶4户,一般干部帮扶3户的标准,责任到人,切实抓好落实。

入户走访全面,摸底工作“求准”。活动开展以来,临朐县政协按照“不漏一户、全部对接”的原则,深入62户贫困家庭中走访调查,从家庭人口、经济状况、子女教育情况、身体状况、意愿需求等方面详细记录每个贫困户的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自立自强。

制定帮扶计划,方案措施“求细”。临朐县政协根据帮扶对象所在的地理位置、致贫原因和发展需求,帮助贫困户采取发展生产、外出务工、加强教育、医疗救助等措施分类实施,切实增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逐步发展家庭经济,早日摆脱贫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临朐县政协 精准扶贫工作 帮扶对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