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聚焦深化检察改革建言献策

上海市政协委员赴市检察院调研 吴志明参加

2015年12月22日 14:01 | 作者:​申卫星 摄 | 来源:上海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12月21日,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参观院务公开馆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考察上海检察机关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了解市检察院开展反腐倡廉和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践。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介绍上海检察工作情况。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服务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开检察改革。作为反腐败斗争的一支重要力量,市检察院还不断加强反贪查案力度。据悉,今年1-10月,上海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311件363人,渎职侵权案件31件41人,立案侦查局级干部7人、处级干部43人。在已建立动拆迁和国企国资领域2个专业化办案小组的基础上,还将把职务犯罪案件专业化集中办理的模式逐步扩展覆盖至全市工程建设、医疗卫生、教育、金融等职务犯罪重点领域。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吴志明说,市检察院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试点,全面履行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犯罪职责,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市政协历来重视上海检察工作,围绕基层刑事执法监督、民事执行监督、职务犯罪预防、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等问题,与市检察院联合开展调研,为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出谋划策。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市政协要继续发挥优势,针对改革进程中的新情况以及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课题调研、视察监督等履职活动,聚焦树立司法公信力、完善司法责任制、加强司法人员管理、探索从源头预防贪污贿赂犯罪的有效工作机制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高小玫、姜樑、方惠萍、张恩迪,秘书长贝晓曦参加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上海市政协委员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