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湖北省委赴庆阳坝村调研文物保护与利用

2015年12月29日 14:33 | 作者:肖恒俊 |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
分享到: 

12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率队赴恩施州宣恩县庆阳坝村凉亭街,调研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问题,副主委刘江东、省委委员陈浩及机关干部参加。

庆阳坝村始建于清乾隆年间,在清朝、民国时期是湘、鄂、川、黔四省的边贸中心。凉亭街是古集市,街道长500多米,目前保存完整的房屋有40余栋,是恩施少数民族建筑智慧的结晶,被专家学者称为“土家商街的活化石”。庆阳坝村2012年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并入列“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的利益需求与百年集市的保护和传承的矛盾日益凸显。

江利平一行查看老街古建筑情况,听取了宣恩县文物局负责人关于全县文物保护情况介绍,询问了庆阳坝村老街保护和开发利用规划,与文物监察部门、文物管理所、村委会负责人就文物的监管、保护和利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走进老街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意见。

江利平说,文物是历史的记忆和文化传承的载体,通过对文物价值的挖掘,达到推进文化传承与经济社会发展共赢,进一步夯实保护文物的基础。台盟湖北省委将认真梳理调研材料,积极向有关方面建言献策。(文/肖恒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湖北省委 调研 文物保护 庆阳坝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