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淮安市政协全会大会发言直面热点 发政协声音解发展难题

2016年01月19日 13:52 | 作者:吴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安1月19日电 “今天的大会发言针对性强,不回避热点话题,敢于讲真话、说实话,发出了政协好声音。”1月17日,受邀参加江苏省淮安市政协七届五次全会旁听的市民代表张宪强,在听完12位委员围绕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发言后,发出由衷感叹。

“淮安当前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压力和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困难。”第一位登台发言的庞进亮委员直奔主题,“建议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产业内部整合力度,支持优势企业通过合资合作、产权流转、股权置换等方式,实施产业链、价值链并购重组,及时淘汰僵尸企业。”

“淮安是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要着重写好淮安可持续发展的水文章。”张智勤委员围绕河流污染问题提出,以立法保障和严格执法为主要手段,确保洪泽湖等重要水源地零污染;严控污染源,严堵污染物入水口,对违法排污企业实行“零容忍”。

“养老院里看不了病,医院里养不了老。”朱爱华委员认为当前走“医养融合”的路子已成为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他建议推进医疗和养老机构“联姻”,支持各级医院与养老机构建立对口支援机制,定期选派名医坐诊,开通养老机构危重病人的转诊绿色通道;加强医保政策支持力度,降低报销的制度门槛,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列入医保定点保障范围。

……

此次全会,委员们共报送82篇大会发言材料,涉及近20个社会热点问题。市政协领导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总结委员们的大会发言成果,及时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吴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淮安市政协全会 大会发言 市民代表 社会热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