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6年01月22日 15:11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历时四天的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月21日下午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行职能,更加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努力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636名,实际出席58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30分,闭幕会开始,大会由王华清主持。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司存喜,副主席赵拴文、王长华、武义青、范振增、贾连海、张维德、葛瑞芳、石汉文、郭斌,秘书长赵磊出席大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石家庄警备区领导邢国辉、杨志辉、鲍际国、刘明轩、张树志、胡儒钗、高天、姜建华、毛全球、郝增旗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司存喜指出,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全面开启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审议讨论了有关报告和决议,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打造京津冀城市群“第三极”、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协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展示了广大委员共谋发展、关注民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

司存喜强调,今后五年,是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五年,也是石家庄发展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五年。在“十三五”新的伟大征程中,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加高度的自觉,强化政治忠诚、秉持政治操守、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围绕中心、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坚持政治协商从大局着眼,不断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内容,加强对全市中心工作的研究分析和思考,多提有价值、有分量、有创意的意见建议;坚持民主监督为大局助力,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大工程,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推动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参政议政为大局服务,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以更加宽阔的胸怀团结各界、凝聚各方、促进和谐稳定。切实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和联系,把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适应新常态、拓展新领域、开创新局面。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新常态,把“精致、细致、极致”作为新要求,把改革创新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顺时而谋、因势而动、适势而为、循时求新,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出席大会的还有:徐增厚、李宏英、朱增海、王中联、王增飞、李锡海、杜振琪、楚行宇、李雪荣、刘胜、孟祥红、张业、郝竹山、蒋文红、崔存利、陈晓明、赵新朝、张国亮、罗二虎、吴时茂、张发旺、郝建国等。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特聘委员列席大会。

下午3时58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薛鑫

关键词:石家庄市政协 政协组织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