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政协委员杜小荃建议:整治良莠不齐的民办画院

2016年01月22日 15:49 | 作者:张伟 缪俊逸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年来,书画艺术品收藏、投资热一直高烧不退,各种民办画院、美术馆纷纷成立。山东政协委员杜小荃在山东省“两会”期间建议,对良莠不齐的民办画院、美术馆分类进行整治、扶持,使山东书画健康发展。

初见杜小荃,在山东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住地,干净利索的穿戴,倔强的短发流露出其爽快的性格。杜小荃身任山东新文人书画院院长,虽浸淫书画圈多年,但说起目前民办画院、美术馆存在的乱象,他自称是个直言不讳、“不通事务”的另类。

杜小荃对一些大型国企成立画院、美术馆,企业领导人借此追“星”、企业避税的现象甚感无奈与厌恶。他认为,这些企业领导的利益冲动,很容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除了让艺术界更热闹外一无是处,更是在透支书画发展的潜力。

杜小荃表示,个别不良画家出于炒作、圈钱等各种目的,成立画院、美术馆也让书画界蒙羞,这些所谓民办画院、美术馆鱼龙混杂,缺乏有效监管,扰乱了书画市场。

鉴于上述现象,杜小荃拟向大会建议,文化主管部门突出执法功能,形成权威民办画院鉴定委员会,联合民政等部门对民办画院、美术馆进行统一管理,清理劣性民办画院、美术馆,通过年检保证民办画院、美术馆健康运行,并对优秀民办画院、美术馆进行资金扶持、年度评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省“两会” 山东政协委员 山东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