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出台《提案抄袭认定暂行办法》

2016年01月22日 22: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月22日电(记者娄辰)在22日山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专题记者会上,山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袁策透露,山东目前已在全国率先出台《提案抄袭认定暂行办法》,严格审核提案质量。

去年山东省两会上,山东省政协首次披露了有40件提案涉嫌抄袭,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舆论普遍对提案抄袭行为予以谴责,同时对山东省政协的举动予以肯定。

袁策表示,为了推动对委员履职情况的监管,山东省政协今年采取了一项更为治本的措施,对提案审查由重点抽查改为全面普查,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所有提案的查重比例进行专业比对。

据介绍,山东省政协参考了高校以及社科期刊对论文查重比例的认定标准,并广泛征求意见,经测算及模拟查重环节等,最终出台《提案抄袭认定暂行办法》,对抄袭的定义,查重比例认定标准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袁策介绍,山东省政协已委托专业机构对今年提交的500多件提案进行比对,预计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山东省政协 提案抄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