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当好脱贫攻坚“有心人”和“带头人”

贵州省政协委员为大扶贫战略行动发出倡议

2016年02月02日 14:50 | 作者:施维 杨曦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2月2日电(施维 特约通讯员 杨曦东) 1月25日至30日,贵州省“两会”期间,媒体和委员都在热议省政协委员陈菊丽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倡议“9+1”智扶接力的事儿。

省“两会”召开前,陈菊丽委员前往贵阳市开阳县城关镇石头村,了解返乡创业人员刘开均的具体情况,看到刘开均贷款15万元养殖当地黑山羊,但管理粗放、缺乏销路,难以偿还贷款的状况,陈菊丽委员决定用好政协委员的优势,在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品牌创建等方面深入参与农村的扶贫项目。她从刘开均的项目做起,联合有关单位发出了贵州智力扶贫“9+1”接力圆梦计划倡议,征集9个网友捐款硬化羊圈周边路面,召集9个智力机构开展生态羊的市场和品牌研究推广,号召9家企业深度帮扶石头村整体脱贫。

得知陈菊丽委员的做法后,省政协委员魏红杰、雷艳,还有更多的企业家纷纷加入扶贫队伍,开展扶贫接力,参与帮扶更多的像石头村一样的村子。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以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为打赢贵州省的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谏诤言、献良策。

1月30日,经贵州省政协常委会提议,在全会期间,向全省政协委员发出了《政协委员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倡议书》,倡议全省各级政协委员:

——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的系列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共同增强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和途径,实事求是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敢于和善于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把督促精准脱贫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共同保障大扶贫战略行动有序、规范、高效推进;

——认真做好牵线搭桥、联络服务工作,广泛动员省内外各族各界人士通过招商引资、投资兴业等多种形式推动贫困地区开发开放,共同凝聚起攻坚决心、行动共识和强大合力。

——广泛参与扶危济困活动,把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力争每人每年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办一件利民之事。

委员们表示,要助推贵州大扶贫战略行动,当好脱贫攻坚“有心人”和“带头人”。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 贵州省政协委员 大扶贫战略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