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邻水县政协全会新风扑面 报告短“干货”多

2016年02月02日 15:05 | 作者:徐继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邻水2月2日电“真没想到,政协的‘两个报告’仅用60多分钟就作完了”,1月30日上午,出席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开幕式的委员们说道。

“会议要写短文,开短会,说短话”,去年12月8日,县政协九届七次会议筹备会上,县政协主席黎均平明确要求。“写短文,开短会,说短话”的重点是写好、写实、写精《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会秘书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异其稿完成了“两个报告”,“两个报告”仅有1.2万多字,比过去的文字少了三分之一,写的都是“干货”。

“今天政协的‘两个报告’,语言精炼,内容丰富,把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五型’政协、突出党建保障的特色工作都讲透了。报告所讲的工作,有好多都是我参加了的,听起来很亲切、很实在、很振奋”,任了4届县政协常委的余碧珍说。

本次全会还首次把“委员论坛”安排在开幕大会上,来自经济界、农业界、工商联界等界别的10名委员的发言,被装订成书发给出席会议的人员,只安排了4名委员作大会发言,面对面地向到会的县委、县政府领导和乡镇、部门负责人建言献策。

会议还首次安排了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部门、园区、中省市驻邻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政协,了解政协工作。

“都说政协是人才库,这话一点儿不假。今天听了政协报告和委员发言,我感触颇深。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委员履职,支持政协工作”,列席会议的城北镇党委书记汪洋说。(通讯员 徐继成)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邻水县政协 四川邻水县政协全会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