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资银行从俄撤资"报道不实

2016年02月08日 07:1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俄央行:多家中资银行开始减少在俄罗斯资产

去年,中俄两国贸易额下降了30%,而据俄央行统计,中国部分银行近期开始从在俄分支机构撤资,这让一些俄媒担心会影响俄罗斯经济。俄罗斯央行统计,2015年12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开始从俄罗斯撤资。撤资数额最大的是主营俄中两国进出口领域业务的中国银行。中国银行俄罗斯子行的资产减少了31%,从559亿卢布(约合47.9亿人民币)降至386亿卢布(约合32.6亿人民币),在俄境内银行资产排行榜上的名次从第89位急跌至第124位。另据《环球时报》报道,这只是中资银行正常的业务波动,不算“撤资”,相反,中资银行正在寻找机会。

据俄罗斯《消息报》2月4日报道,中国建设银行俄罗斯子行的资产在去年12月也减少了17.3%,降至203亿卢布(约合17.3亿人民币)。它(在俄境内银行资产排行榜上排名178位)于2013年在俄罗斯成立。

报道称,中国农业银行俄罗斯子行成立于2014年,资产在去年12月减少1.7%,降至41亿卢布(约合3.5亿人民币)。在俄境内银行资产排行榜上下滑了5个位次,跌至第398名。

只有中国工商银行俄罗斯子行的资产增加了3.9%,达到706亿卢布(约合60.4亿人民币)。该子行在俄境内银行资产排行榜上目前居第90位。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资银行从俄撤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