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资银行从俄撤资"报道不实

2016年02月08日 07:1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在2月4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怎么看今年俄罗斯经济以及中俄经济合作前景?去年,中俄两国贸易额下降了30%,中方是否对俄罗斯经济现状感到担忧?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俄罗斯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中俄经贸关系这些年发展很快。你提到的情况,去年全球范围内、不光是中俄之间,贸易总额都有下滑,中国和其他国家也有这个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造成的,从贸易量来说实际上并没有下滑的明显趋势。

陆慷对中俄经贸关系持乐观态度,他说,中俄都是新型经济体,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合作潜力仍然很大。虽然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一些合作可能会有影响,但我相信,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在全球经济复苏大背景下,中俄两国通过共同努力,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包括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我们对中俄两国各自经济发展和两国经济合作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

观察者网综合参考消息、环球时报、外交部网站等报道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资银行从俄撤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