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资银行从俄撤资"报道不实

2016年02月08日 07:1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瓦辛认为,中国股市在2016年1月继续暴跌也是一个不利因素。鉴于这种情况,中国的银行可能决定收缩在海外、尤其是在本币汇率不稳定的国家的扩张规模。他表示:“只要看一下俄罗斯去年11月宣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指标(最严重危机已经过去,2016年会出现增长),以及现在提出的新预测指标(增长将从2017年开始,油价可能继续下滑等),再看看外汇市场的现状(去年12月没人想到会出现1美元对80卢布的汇率),几家中国的银行子行不愿承担俄罗斯经济风险的原因就可以理解了。也许,在局势好转、油价和卢布变得稳定、俄罗斯经济转入积极周期之后,中国的银行会愿意重新扩大在俄罗斯的业务。俄中两国的金融关系显然并没有恶化:双方仍旧在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框架内磋商一系列联合项目。”

“实业背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达尼埃良表示:“与2014年相比,这几家中国银行的资产总和增加了15.5%。资产增加有助于中国央行有计划地降准和调低人民币汇率。不过,这些中国银行俄罗斯子行的规模却不增反降,这与它们试图规避俄罗斯政治和经济风险有关。”

报道还称,俄企业投资银行分析部负责人马克西姆·奥萨德奇认为,“转向东方”业已结束。他说:“俄罗斯的企业和银行没能在中国和其他东方国家取代西方贷款。中国和其他东方国家的银行也不愿冒风险扎根俄罗斯。已经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中国的银行率先陷入了停滞。更何况中国也自顾不暇——经济趋冷,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放缓。”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资银行从俄撤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