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陕西省政协新年慰问佛坪县困难群众侧记

2016年02月15日 16:00 | 作者:陈卓珂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老人家,向您问好啊,祝您春节愉快!”新春前夕,带着省政协主席韩勇的嘱托,省政协慰问团的身影出现在严寒笼罩的汉中市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事处唐湾村,走访慰问30户贫困家庭,带去省政协对困难群众的新年问候,带去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

佛坪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也是省政协的扶贫包扶点。此次慰问团为24家包扶困难户和6户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转交由陕西远鑫汽配有限公司和陕西奥德鑫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捐资的新年红包。

秦岭深处,积雪未化,河边水沟冰块随处可见,尽管正午的阳光已经照亮了层层山峦,但凛冽的寒风还是从大家耳边呼啸而过。

2月2日中午1时,沿着崎岖的山路颠簸而行,慰问团来到孤寡老人陈建生家中,为他送去年货大礼包。老人家中的客厅,仅有一个竹制小木桌和两把小椅子,乡镇干部说明来意后,他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省政协机关巡视员赵向东细心地帮老人拉上衣服的拉链,递上象征美好祝愿的福字年画,祝福他身体健康!

赵向东从1994年开始就加入到佛坪的扶贫工作,到今年已经22年了,他说自己对这里的水土气息、乡亲父老都有一份情谊在,随着西成铁路客运专线的开通,他相信佛坪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曾经在佛坪工作过的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昌军最关注的总是佛坪县的事。走访中,他不时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鼓励贫困家庭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发展生产,尽快脱贫致富。他曾为佛坪争取西成高铁过境设站四处奔走,他最期待的是佛坪不再闭塞,挂在心上的是佛坪人民的衣食住行,他说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在五保户徐冬娃家中,得知年逾七旬的徐冬娃独自照顾无儿无女的两个残疾哥哥已经近二十年,慰问团的工作人员感动地说道:“老人家,我们在你这里受教育了!祝您新春吉祥!”

返程的汽车上,葛孟芹和徐裴钰两位捐资的企业家谈起这次佛坪之行,感慨良多,她们说作为企业应当为贫困群众尽一点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佛坪的群众为保护秦岭的山山水水牺牲很大,为我们守护了青山绿水,我们应该体察他们的困难,伸出援手。”

刺骨的冬风还在不断穿越苍茫的秦巴山脉,但佛坪似乎已经有了丝丝暖意。(实习生 陈卓珂)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 新年慰问 困难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