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辽源政协副主席被杀案追踪:嫌犯曾被受害人点名批评

2016年03月18日 10:47 | 作者:许晔 |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2016年3月8日,有媒体报道,吉林省辽源市政协副主席在自家的楼道被人刺死。

辽源公务系统的知情者说,3月6日下午,孙庆安夫妇从13楼坐电梯下楼。李晓鹏在电梯门前堵住了他们,对着孙庆安刺了三刀,一刀胸口,一刀咽喉,一刀后心,第三刀没有拔出来。


监控中的嫌疑人影像


当地公安于13点59分接到报警,李晓鹏早已逃离事发现场。在这个人口只有130万的东北城市里,杀死一名官员不啻于一场核爆炸。据知情人士称,案发两三个小时后,此事在朋友圈开始流传。政协内有人当晚收到消息后曾不信,周一上班时去孙庆安办公室查看,发现办公室已被贴上封条。

遍布辽源的摄像头拍下了李晓鹏3月6日的影像,他穿着一件蓝色冲锋衣。在随后的警方协查通报中,他被描述为“身高175cm左右,吉林口音,逃跑时身穿绿色军大衣、浅色牛仔裤、灰色鞋”。

3月7日凌晨1点多,他在内蒙古赤峰市现身。据《内蒙古日报》的报道,当时李晓鹏在赤峰市红山区长青街西段蒙小对过、盐业公司附近打乘一辆出租车向西离去,打车时身穿绿色军用棉大衣,手拎黑色塑料袋。

3月10日,案发93个小时后,李晓鹏在赤峰市一间小出租屋里被抓获,警方在另一间出租屋里发现了他的军大衣。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李晓鹏被捕后曾试图服毒自杀,未遂,被送进了医院。

邻居说,李晓鹏得了抑郁症,已经两年没见他上班了。凤凰网(凤凰网[严肃新闻]微信公号ID:Serious-News)顺着三位邻居的指引找到李晓鹏的家,应门的是一个女人。她拒绝了采访请求,并称“这里不是他家。你找错了。”

曾经与李晓鹏有过接触的人士称,李晓鹏性格孤僻,很少提到自己家里的情况,也没有把同事带回家里玩过。他在政府里干司机的时间很短,2012年被辞退后,大家就很少再联系了。

在当地官场,孙庆安也不算是个嚣张跋扈的人。“口碑不好不坏,为人圆滑。一个草根经过自己打拼上位的典型。他17岁在水库做一个扫地的临时工,没背景没文凭更没高起点。”据一位当地官场人士回忆,在孙庆安执掌经济开发区时,有次市委书记下午来视察,“他只用了中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就把上午市委书记的讲话全给整理出来了。”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辽源政协副主席被杀案 嫌犯曾被受害人点名批评 孙庆安夫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