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江西大余县政协持续助力民生改善纪实

2016年03月21日 14:42 | 作者:徐永涛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日前,大余县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将今年全会上委员提出的《加快城区教育网点布局调整,解决大班额问题》《打破垄断,切实降低县内液化气价格》等提案列为今年的重点提案,力推有关民生问题的落实。近年来,大余县政协注重倾听民声,汇集民意,推动解决了一桩桩、一件件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赢得了民心,扩大了政协影响力。

积极跟踪民生热点

近年来,食品安全、物价上涨等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民生问题,屡屡成为引起街头巷尾热议的社会热点话题。大余县政协高度关注这些社会热点,时刻保持着一颗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敏感之心,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积极推动群众利益诉求得到合理解决。

大余县内的猪肉价格比周边县区高出2元左右,老百姓反映强烈。去年,县政协将田芳、廖达东等委员提交的《打破垄断,放开经营,努力打造我县多方共赢的生猪市场》的提案列为重点提案,由县政协副主席彭民生带领部分委员,实地走访生猪养殖、屠宰企业和县内城乡农贸市场、超市,到信丰、南康、上犹等县(区)考察学习,并召开县有关部门座谈会,对该县生猪市场秩序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吴昌星及时与县政府领导沟通,引起了县长邱凌的高度重视,专门安排时间面对面协商办理。去年11月,围绕这件重点提案,县长邱凌与县政协主席吴昌星、副主席彭民生、相关专委会负责人、提案人和参加调研委员进行了专题协商,针对县城屠宰场加价过高、乡镇屠宰场垄断经营的症结,提出了改革经营模式,放开市场经营的基本思路。随后,《大余县生猪屠宰销售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出台,效果显著。今年春节期间,大余县城和几个重要圩镇肉价明显比往年春节甚至平时还更低,老百姓纷纷叫好。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区电动三轮车危害交通安全、加剧交通拥堵、影响城市形象等问题,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城区电动三轮车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视察,视察报告报送县政府后,引起高度重视,推动了《关于整治城区电动三轮车的实施方案》的出台。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全会 江西大余县政协 民生改善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