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云南省新老政协主席话履职

2016年04月05日 09:39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30日下午,一个特别的座谈会在省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召开。

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率领省政协领导班子,与16个州市政协现任主席和离岗、转岗的原主席座谈,共话如何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穿履职全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这个座谈会很有意义。”省政协常委、昆明市政协原主席田云翔率先发言说,自己担任了10年的昆明市政协主席,卸任后自己将继续履职尽责,说政协话,办政协事。他建议省政协继续重视发挥16个州市政协主席的作用,对州市创新政协工作的经验做法给予总结、提升、推广,帮助州市政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政协工作10年,即将到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省政协常委、保山市政协主席张静建议,省政协加大对基层政协工作的指导,建立基层政协横向联席会议机制,让基层政协有更多机会加强沟通联系,相互交流学习。

刚刚当选大理州人民政府州长的省政协常委、大理州政协原主席杨健建议,省政协应进一步发挥委员界别作用,避免出现“年委员”、“季常委”现象。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罗正富说,今年虽然不是换届之年,但州市政协主席更换较多,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担任州市政协主席的同志,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履行职责,互相借鉴交流,共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政协主席 履职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