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綦江区政协建言农村人居环境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16年04月05日 09:52 | 作者:颜颢 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建设美丽綦江,乡村必须美。近日,重庆市綦江区《关于加强全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区行政村的农村居民住房、饮水和出行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便捷,建成20个特色美丽示范村庄和200个农村居民聚居点。据了解,该《意见》吸纳了多名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关注民生发展的又一缩影。

“治理农村脏乱差、开展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开展污水收集处理、加快农村改厕步伐、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我们对乡村的期许”。近年来,虽然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但綦江区传统的农业占比还比较大,部分乡镇农作物秸秆、生活垃圾乱丢乱放等情况还比较突出。对此,綦江区政协委员以集体提案的形式提交了《关于高度重视农村垃圾处理的建议》的提案,建议要着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置规范化、程序化,加快建设村庄规划等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提案引起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3月9日,綦江区召开城市建设管理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3月15日,《意见》正式出台。

(颜颢 黄典)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重庆綦江区政协 建言 农村人居环境 美丽乡村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