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贵州省第六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结业

李月成讲话

2016年04月13日 15:34 | 作者:顾 怡 张 璐 | 来源:贵州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2日,由省政协办公厅主办、省政协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贵州省第六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结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月成作结业讲话。

在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中,来自全省各市(州)及所辖县(市、区)政协的150余名机关干部、政协委员聆听了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国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基本内容以及中国经济新常态等内容所作的专题讲座;李月成所作的《民生》专题讲座;省纪委副书记季森所作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哲学部副教授黄琛所作的《传统文化与人生智慧》专题讲座;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杨沛源所作的《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主要职能和重要作用》专题讲座;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天斌所作的《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应当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的若干关系》专题讲座;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卫国所作的《提案工作》专题讲座;中国电信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上官亚非所作的《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专题座谈;省政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处长杨曦东所作的《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座谈。学员们并到贵州开磷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考察循环经济、绿色发展项目;息烽集中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息烽小寨坝小城镇建设;还以小组的形式针对授课的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人民政协基本理论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履行人民政协三大职能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推进人民政协各项工作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李月成对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政协干部培训中心和办公厅秘书一处等处室为了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结业不等于毕业,结业更要创业,人民政协事业有很多新知识新领域有待我们去学习和探索,希望这次培训能增强大家勤奋学习的动力、工作出彩的能力、创新有为的活力。

李月成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以抓学习为动力,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拓宽知识面,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要坚持以强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自觉融入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步、同力;要坚持以明责任为关键,坚持多商量好商量会商量,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方法的灵活性,为发展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的良好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坚持以多商量为依托,坚持以谋创新为抓手,多谋大格局,在岗一日,尽责一天,实现个人价值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比翼齐飞;要立足岗位,瞄准前沿,探索规律,自觉解放思想,树立敢为人先的开拓意识,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方法、新途径,扎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切实在创新中推进政协工作的科学发展。

结业仪式上,省政协办公厅领导及省政协干部培训中心负责人向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 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 李月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