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2016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

王富玉主持

2016年04月13日 15:37 | 作者:潘 建 张 璐 | 来源:贵州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0日至12日, 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进行2016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省政协党组中心学习组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团审议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

12日上午,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国强、蒙启良、陈海峰,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令中、陈敏、班程农,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李汉宇、蔡志君,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月成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讨论中,孙国强、蒙启良、陈海峰、李汉宇作重点发言,紧紧围绕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温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加强党的建设,交流体会,畅所欲言。

王富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论述,是对政协同非公经济人士联系的生动指引。我们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特别是政协委员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但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要坚决反对“亲而不清”和“清而不亲”两种倾向,切实促进双方亲清结合、公私分明、各司其职、共同发展。

王富玉指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历久弥新,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富玉强调,《党委会的工作方法》12条可概括为: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弹钢琴”与胸中有“数”、“抓紧”和开会,基本思想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规矩意识。省政协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发挥好省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省政协机关党组的执行能力,确保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正常化,以党的建设保障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 理论学习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