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重点视察情况通报座谈会

创新完善视察方式 助推长江上游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

2016年04月13日 15:39 | 作者:张异同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2日,省政协召开重点视察调研活动情况通报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对“长江流域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的介绍。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召开重点视察调研活动情况通报会。


“始终要以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统领,以建设‘三生态一多样性’为重点,加强生态资源保护管理,发展绿色生态经济”“要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在矿产开发过程中兼顾生态保护”“要强调清洁生产,在源头上减少污染物产生”……近年来,长江上游资源浪费、植被破坏、气候恶化、环境污染日趋严重,已成为制约该区发展的重大障碍。会上,各参会委员和省直部分负责人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从多个领域、多个层次为全面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科学规范绿化全川提出意见建议。

3月-8月,联合调查组将通过对长江流域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的现状进行视察,总结四川省在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工作中的有益做法,找出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高烽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烽对各部门在长江上游生态建设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各部门的情况介绍为即将开展的视察调研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意见。高烽强调,本次视察工作时机很好,意义重大,他要求进一步创新和完善视察方式,将视察与调研结合,抓重点,提高视察质量;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他说,从目前汇报情况看来,四川在长江上游环境保护方面任务繁重,调研组要充分总结以往经验,研究问题,通过本次视察助推长江上游四川段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细化调研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专业部门的作用,使整体视察调研工作既体现政协特色,又为共护母亲河和科学规范绿化全川提出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有前瞻性的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重点视察情况 长江流域 高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