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广西开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易地搬迁”专题调研

易地扶贫搬迁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2016年04月14日 08:53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题调研组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座谈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在会上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脱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全国政协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将于今年六月召开议政性常委会,就如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建言献策。朱维群表示,广西在多年的实践探索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调研组将实地了解情况和问题,认真总结广西的扶贫工作经验并提交常委会讨论,为精准扶贫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做了情况介绍。在互动交流中,调研组认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易地搬迁工作是扶贫任务中最艰巨、最困难的部分。作为贫困人口较多的民族地区,广西面临的问题在全国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为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广西因地制宜,统筹谋划扶贫工作,做出很多有益的探索。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座谈会。

调研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记者刘彤)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广西 易地扶贫搬迁 朱维群 陈际瓦 彭清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