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烟台慈善义工敬老院送温暖 理发体检还送文艺演出

2016年04月25日 16:40 | 作者:孙淑玉 王勇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春风送暖、惠风和畅,4月24日,烟台360°爱心公益、烟台心连心艺术团联合海阳星星爱心协会、行村心连心爱心服务队的义工和其他各界爱心人士来到海阳市行村敬老院,看望慰问生活在那里的60多为老人,为他们包饺子、理发、体检,并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文化演出。


1461564865487


24日上午,海阳市当地的星星慈善义工队和行村心连心爱心服务队的义工们早早就来到了行村敬老院,他们各司其职、分工有序,择菜、和面、调陷、擀皮,忙得不亦乐乎,几位敬老院的老大娘也加入进来和义工们一起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热闹的就跟过年一样。

烟台海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本次文化慰劳活动提供了设备支持,他们也一大早就来到了敬老院,和义工们一起忙着搭台布场,在敬老院的小院里布置了一个简易的小舞台,另外一批义工把老人们搀扶到院子里,把新鲜的黄瓜、香蕉等分发给老人,老人们一边品尝着果蔬一边晒着太阳聊着天,别提有多惬意了。

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0点半左右,烟台360°爱心公益的义工和烟台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们也来到了敬老院,演员们准备就绪后,节目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欢快曲目中拉开了序幕。吕剧演员一曲经典的《我为亲人细熬鸡汤》让老人们连声叫好;舞蹈演员表演的陕北秧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粗犷豪放、风趣幽默,让老人们喜不自胜;《我和我的祖国》、《洪湖水浪打浪》等经典歌曲,勾起了老人们的红色记忆;几位老年演员表演的舞蹈《绿意》,由于舞蹈动作需要,演员们齐刷刷的跪在坚硬的水泥地上,在场的老人和爱心人士在感叹他们舞蹈表演精妙的同时,更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1461564865119


节目结束后,厨房里热腾腾的饺子也出锅了,沉醉在精彩节目还意犹未尽的老人们马上又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此外,来自行村镇医院的几位医护人员也早早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义诊、体检,他们耐心的为老人量血压、查视力,义工们耐心细心地为老人服务,遇到血压偏高的老人,他们还悉心的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同时,来自大都汇理发的义工也早早来到敬老院为老人服务,他们从早上8点就来到,一直忙到11点。


1461564865829


据悉,本次活动自发起以后,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烟台车友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车辆,还有的义工带着孩子一起过来。

行村敬老院院长在致欢迎词中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来到敬老院,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精彩的文化节目更是对老年人的关爱,他表示,一定不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努力让老人在敬老院生活的更好,让老人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老人 敬老院 义工 文艺演出 送温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