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履职尽责勇担当 建言献策有作为

——河北省政协五年工作回眸

2016年05月06日 09:40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水资源短缺,严重制约了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11年召开的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今年,省政协再次关注水资源保护,不仅将其确定为1号提案进行督办,还将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议政。

关注水,关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5年来,省政协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将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第一动力,深入开展协商民主新探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勇担当、建言献策有作为,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发挥优势,与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围绕重大问题议政建言

推进节能减排、推进扶贫攻坚、推进城镇化、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县域经济……5年来,省政协坚持与全省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围绕重大问题议政建言,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常委会议是政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2011年,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就“切实加强基础教育、进一步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开展协商议政。会议收到77篇大会发言,成为当时常委会议发言材料最多的一次。

2013年,省政协先后以“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扶贫攻坚、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和“推进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为中心议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主席会议成员与省政协常委、委员,走乡村、进工厂、入社区、下街道,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三次常委会议共印发大会发言300余份,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省政协的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措施,推动了相关工作的改进和提升。

“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科学防治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2014年,省政协分别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2015年,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常委会议,为重点项目建设建言、为发展民营经济谋策、为改善生态环境献计。

5年来,上千份大会发言,汇聚着社会各界的力量,凝结着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

从“十二五”迈进“十三五”,省政协紧跟时代节拍,在每个重要节点履职尽责,用智慧和力量为河北发展添砖加瓦。

“实现‘十二五’的宏伟目标,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也需要人民政协继续发挥优势,更好地发挥作用。”2011年,省政协组织召开“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专题协商会,邀请政协委员和政府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就我省“十二五”发展协商讨论。

时光荏苒,在“十三五”征程开启之际,省政协统筹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十三五”时期的重要问题,采取专题调研、视察考察、大会发言、委员提案等方式,及时建言献策,为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河北省政协 履职 建言献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