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政协主席会议召开 确定主席会成员牵头督办重点提案

2016年05月06日 09:48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5月5日,省政协主席薛延忠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一届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朱先奇、卫小春、王宁、李悦娥,秘书长阎根生出席。

会议研究确定了2016年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讨论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西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讨论稿)》,决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审议。

薛延忠要求,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相关工作机构要增强工作责任,突出督办重点,强化提办协商,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努力把政协提案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科学谋划、部署、推进工作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创新创造的关键问题、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为促进我省“六大发展”“三个突破”,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今年政协全体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的856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已交提案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同时,聚焦省委、省政府确立的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研究确定把化解产能、扶贫攻坚、学前教育、医疗改革、生态治理、养老服务、加快发展装备制造和文化旅游产业等8方面139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省政协主席会议 薛延忠 重点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