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上海黄浦区委赴云南禄劝捐资助学 托起山里娃读书梦

2016年05月18日 09:41 | 作者:刘彤 龙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上海市,中国最繁华的大都市之一,是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贸易中心、金融和信息中心之一。

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国家级贫困县。

相距2000多公里的两个地方,看似毫无交集,却因为致公党上海市黄浦区委发起的爱心之旅而变得亲密无间。

“让我们唱起歌来,让我们跳起舞欢迎,欢迎远方的客人来,欢迎你们来到我们苗家来做客……”5月11日,禄劝克梯村大木厂小学门口,两位老师带领着11名学生唱着欢快的苗族歌曲《敬酒歌》,来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当致公党上海市黄浦区委爱心队伍的车队来到大木厂小学门口时,孩子们起劲地拍着小手,歌声唱得更响亮了。其实,来学校的路途并不顺利。山路的泥泞、颠簸,让大家头晕目眩。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跋涉,才到达大木厂小学。

大木厂小学地处禄劝县屏山街道克梯村委会大木厂村小组,距离县城约20多公里,是禄劝县屏山街道辖区内最偏远、最艰苦的苗寨小学。学校现有教师2人,都是本村的苗族教师,1个教学班(一年级),在校学生11人,其中苗族学生10名,傈僳族学生1名。“学校,就是学生的希望。”校长张才志在这所学校已经教了30多年书,他的坚守让这里的孩子们有了对未来的渴望。

在此次爱心活动中,致公党上海黄浦区委向大木厂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3万多元的电脑、书籍以及学习用品。“致公党上海黄浦区委带着对我校孩子们的无限关爱,为大木厂小学慷慨捐赠,你们的善举,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你们的爱心就像一座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心中。”捐赠仪式上,张才志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表达着感谢。

“看到学校简陋的教学环境,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些不平静。教育事业是民生之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振兴的希望,我们以能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助到孩子们而感到欣慰。”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浦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黄浦区委主委马进说,精准扶贫是“十三五”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扶到点上、根上,让贫困群体真正得到实惠,“今后我们将不断拓展致公党上海市委与云南省委长期合作的内容,继续关心大木厂小学,多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马进表示,多年来,致公党上海市委与致公党云南省委高度重视两地合作交流,目前已经建成“致公爱心书屋”、“致公希望小学”、“致公科技活动中心”等项目,并多次组织西部教师赴沪学习培训。双方形成了良好的“致公沪滇合作”关系。未来两地致公党组织将加大协作力度,将援建项目做精、做细,创新做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为西部地区民生事业的改善作出更积极的贡献。(刘彤 龙敏)


编辑:秦云

关键词:致公党 黄浦区 禄劝 捐资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