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政协智慧助力“双创”工作发展

2016年05月30日 1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东乐陵市政协助力创业起步成长

“小额贷”撬动“大民生”


“如果没有政府贴息的那10万元贷款,我的生意不可能发展这么好。”5月19日,山东省德州市乐陵市林凯空气净化器公司总经理林凯感慨地说。

原来,由于资金周转比较困难,林凯的公司只能勉强运营。直到去年听说乐陵市为破解小微创业者和民营企业发展瓶颈,启动创业小额贷款行动,林凯便积极申请,很快拿到了10万元的贴息贷款。

去年以来,乐陵市政协对“破解小微民营企业发展难”课题进行跟踪调研,连续提交了《关于如何解决企业发展中贷款难、用工难的问题》等3件提案,建议创优全民创业就业环境、提高全民创业就业技能、扩大就业机会、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门槛。

提案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市长作出批示,分管副市长多次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研究措施,找出办法帮助办理创业贷款,并组织开展创业助推“1+3”活动。“1+3”即为每“1”位有创业意愿并参加创业培训的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伍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城乡劳动者,提供包括推荐一个创业项目、协助落实一处经营场地、帮助办理一笔小额担保贷款在内的“3”项服务,鼓励支持城乡各类劳动者自主创业。

截至目前,该市已帮助400多人创业,带动近4000多人就业。(肖俊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智慧 “双创”工作发展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