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云南省政协机关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年06月08日 11:11 | 作者:张莹莹 | 来源: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6月7日下午,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刘建华以《“学”“做”结合,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为省政协办公厅综合处、信访联络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民主党派大楼管理处党支部的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建华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的党内思想教育。目的是使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通过自我教育、自我净化,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确保完成党在新时期历史使命的重要政治组织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

刘建华强调,每一个党员都要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主体内容,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真心学、用心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组织引导作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广大党员自觉投身学习、努力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学习重点,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努力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刘建华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一是要保持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党员,一定要自觉地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牢记纪律规矩,守住法纪防线。“心如水之源,源清则流清,心正则事正”,每一名党员只有树立起正确的利益观,把纪律作为悬在头上的“三尺利剑”,才能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守住做人的底线,远离违法的红线。三是讲求道德品行,立正价值操守。作为一名党员,不但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更要注重对自身党性修养的锤炼和提升,坦坦荡荡做人、老老实实干事,严以修德,以德立身。四是要甘于奉献,锤炼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为民奉献、为民担当,是党员的职责所在。只有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学笃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才能在实践的熔炉中锤炼自己,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立足岗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云南省 政协机关党支部 两学一做 党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