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杯暴力冲突压力大 多国联手防“流氓”

2016年06月16日 0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暴力冲突让欧洲杯压力山大 各国如何应对足球流氓)

中新网6月16日电 2016年欧洲杯正在法国如火如荼的举行。不过,这些天,除了精彩的绿茵比赛,欧洲杯赛场内外还上演了另一场“大战”——球迷冲突。而这也让本来就因赛事安保而神经高度紧绷的法国更加“压力山大”。为了给欧洲杯保驾护航,法国、英国等欧洲国家更是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防火、防盗、防足球流氓”。

欧洲杯球队开踢 球迷开打

拳脚相加、酒瓶飞舞、投掷烟火……从6月9日起,也就是欧洲杯开幕前两天,这些看上去像是黑社会对打的场景,就开始在法国多个欧洲杯举办城市上演,而“演出”这些暴力戏码的人,正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

连续几天来,英格兰和俄罗斯、德国和乌克兰、法国和克罗地亚的球迷间相继爆发冲突。在尼斯举行的波兰战胜北爱尔兰的比赛期间,北爱尔兰球迷也卷进了与当地人的冲突斗殴。

几场球迷冲突中,最严重的要数英俄球迷间的大战。从9日到11日,两国球迷就在双方球队比赛的法国马赛连续在街头冲突斗殴。北京时间12日凌晨,英格兰和俄罗斯队1比1战平后,两队支持者再次大打出手,造成了数十人受伤。

编辑:杨岚

关键词:球迷 欧洲杯 法国 欧洲杯暴力冲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