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新乡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谋划城市集群战略发展

2016年06月24日 09:57 | 作者:张磊 姬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新乡6月24日电  “加快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是加快中原崛起的重要引擎”;“发展飞地经济,实现郑新互利共赢跨越发展”;“借势郑州航空港,承接产业动能,实现城市集群发展”……6月21日,在河南省新乡市政协“加快郑新融合发展,共建现代化都市集群”专题议政常委会议上,聆听发言的除政协常委、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外,还有市政府副市长和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同志对会议发言中频频出现的“协调”、“互补”、“统筹”、“对接”、“融合”、“一体化”等关联词兴趣盎然,市政协与市政府由此对全市发展战略的战略定位形成了高度契合的共识。

随着“三大国家战略规划”在河南实施,以及国务院批准设立“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赋予了河南以郑州为核心辐射城市集群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新乡市作为距离郑州最近的城市,在拥有区位优势的前提下,如何整合大郑州经济圈的战略发展,成为新乡市面临的重大机遇。

为筹备好此次常委会议,从4月开始,新乡市政协组成了多个调研组,围绕新乡市借助地域优势,以融入大郑州都市圈城市群的发展战略展开全方位的调研,内容涵盖了全域空间规划、基础设施功能对接、战略性产业承接、公共服务联动、大数据融合、人才科技教育资源共享等各个方面。调研过程中,驻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同志也受邀参与,给予智力支持。

听取委员发言后,副市长周世杰表示要认真梳理和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研究推进,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张磊 姬泓)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新乡市政协 议政性常委会议 城市集群战略发展

更多

更多